我好想好想喝奶茶

人生南北多歧路

【假想】 他

一个非常非常短的短打

响的第一人称

双杀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三十层的高楼下坠,不过几秒,风声包裹着失重感。



我从不相信死亡前能走马灯看完这一生,但我的确又见到了他,刘迦。



带着伤疤的剑眉,黑得泛不起一丝丝涟漪的眼眸,猩红的血液淌过嘴唇,划过清瘦的锁骨,绘出好看的纹路——那是他第一次中弹,也是最后一次。



他本不用死,但他最后为我挡了那颗子弹——K临死前想拉我下水。



我们从没问过对方为什么选择当杀手。我们都明白,进了这一行,半只脚已经踏入了地狱,当你动了情也就有了软肋,人间也留不住另一只脚,而金盆洗手更等于是自杀。但我还是明知故犯,他也是。



所以他以死亡为代价,除掉了后患,也抽走了我唯一的软肋。



值得吗?我无数次在梦里问他。他只是笑,然后给了我一个带着铁锈味的吻。



对,我们都不是合格的恋人,到最后留给对方的只是一个掩埋在尘埃中混着鲜血的吻。



圈子里很多人都问过我曾经的“黑白无常”去哪儿了,我只说不知道。这名字倒是取得直白,因为他喜欢穿黑衣我喜欢穿白衣,也因为只要是我们出手一定会送目标去见黑白无常。



我又想起跟他一起站在夜色中时,我问他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光明正大地走在阳光下。我知道这很可笑,当初踏进这一领域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注定是黑暗中影子。



但今天我站在阳光下了,从初见的那栋大楼飘下。用枪自杀显得太俗,更何况我枪下的怨魂太多。



我好像到底了。我听见我的骨头在悲鸣,脑浆在向外奔涌,为我奏响一曲哀歌。



我用力地笑了,这是我的解脱。



迦,暂别了一千零三十九个日夜里,我看了好多未曾邂逅过的风景。



现在我要来说给你听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