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想好想喝奶茶

人生南北多歧路

【假想】 意难平

虽然题目看起来会be但我保证它不是

伪破镜重圆,过去现在交叉,也许会有点乱

可能会有点ooc

就当是六一贺文,提前祝大家六一快乐啦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将是我永恒的意难平。


钥匙插入锁孔,太久没动过的锁芯有些锈了,转动钥匙都能感觉到滞涩的阻力。多久没回来了?六个个月?七个月?已经记不清了。所有东西都积了灰,雾蒙蒙的。


长时间的飞行和晚高峰拥堵的道路耗尽了刘迦的精力,行李箱随手扔到了地上,还挂着托运的单子没有撕。他甚至没精力收拾东西,清理房间,只草草清扫了卧室,换了床单被套,浅蓝色的床变成了灰色。


“蓝色好看,灰色沉闷得很,刘迦你怎么这么老干部呢?”李响嘟囔着,扯着蓝色的床单不放。

“灰色多好,耐脏。”刘迦嘴上说着灰色好,身体却很诚实的把蓝色床单放进了购物车。


那是李响还住在这里的时候。


甩甩脑袋把乱七八糟的事情抛在脑后,把空调打开,在厨房翻箱倒柜只翻出了一桶泡面,看看日期,一年多以前的了,但还没过期。撕开了塑料膜,把调料包一个一个撕开倒进去,习惯性的拿水壶倒水,却握了个空。


忘了家里没人烧水了。


刘迦盯着水面,看着边沿冒起一个个小气泡,上升,破裂,最后翻滚着跳动,弹起水珠,氤氲着雾气。以前从没觉得烧水这么漫长。背后是空调的冷气,面前却升腾着热气,令人有些恍惚。


手机在裤袋里振动,随手掏出来,是关系还不错的朋友,知道他回来了,问他约个饭。


—难得你回来一趟,一起吃个饭?


—什么时候?


—明天中午吧,你今天才到好好休息。还有几个朋友,你都认识。


—行


—记好了啊,十二点,在以前最爱去的那家火锅店


—放心,不会迟到的。


收了手机,水也开了,翻滚着叫嚣着,像是要冲破什么。


泡面放到桌子上,盘腿坐下,总觉得少了点东西,又爬起来去翻冰箱。这么久了冰箱里哪儿还有什么东西,不抱着希望的拉开——的确是没什么东西了,除了一盒粉色包装的草莓牛奶。


那是李响放的。


李响总喜欢喝各种高糖的饮料,尤其喜欢草莓牛奶。刘迦不喜欢甜腻腻的东西,倒更喜欢清苦的咖啡,尤其是美式。也不知道李响怎么吃这么多甜食还那么瘦。


那时候冰箱侧门一半放着咖啡一半放着草莓牛奶,几天空了,又补上,来来去去不知道换了多少批。


刘迦还是拿了出来,看了眼日期,跟泡面差不多时间生产的,还能喝。


戳上吸管,果然还是甜腻腻的,刘迦皱了眉。挑了两下泡面,溅起几滴橙红色的辣椒油,落到粉色的包装盒。油腻的辣椒油的味道和泡面特有的淡腥味扑面而来。突然就没了胃口,哪怕饿到胃有些痉挛。忍着恶心吃了两口,胃里受了刺激反而更加不舒服,干呕两下却没吐出什么东西,毕竟一天没吃东西了。


泡面最终进了垃圾桶。手里的草莓牛奶却还是没舍得扔。擦去了红得刺眼的辣椒油,放在了桌上。


明明到家前困得都快睁不开眼了,躺在床上却睡不着了。翻来覆去了半个多小时,最后认命般爬起来,打开投影仪随便放了部电影。


说起来投影仪还是为了李响安的。李响喜欢看电影,又不喜欢去电影院,说人太多不舒服,就窝在沙发上,对着小小的电视屏幕。刘迦觉得久了对眼睛不好,又觉得李响在沙发上窝着实在可怜,就在卧室安了投影仪。


那时候李响还在上学,他已经上班了。也不知道李响家里怎么放心,就让他住在自己家了。可能觉得是同所学校毕业关系又还不错,能照顾着他,倒也没错。


李响总是比他回家早,每天回家的时候,都能听到卧室传来的电影的声音,有时候是中文,有时是英语,又或者是日文或俄语。李响虽然看着电影,但耳朵却灵,一般他刚打开门人就已经飞奔出来了,总是光着脚。所以家里到处都铺了地毯。


有时候是给李响做饭,晚了或者犯了懒就带着他下馆子。小区前后几条街差不多吃了个遍。然后牵着小朋友回家躺床上继续没看完的电影。刘迦喜欢叫李响小朋友,李响总是闹,吵吵嚷嚷说明明他就比刘迦小一岁。可是刘迦就是喜欢,小朋友,这三个字说出来,总是亲昵得过分。


“小朋友,要吃棒棒糖吗?”刘迦问。

“要吃!但是说过多少遍了我不是小朋友!”李响又炸毛了。

“噢小朋友想吃棒棒糖,但李响不想吃,那就只能小朋友吃了。”刘迦坏笑着把棒棒糖放到李响够不到的地方。

“刘迦你很烦诶!”李响滋溜一下翻起身,从刘迦身上爬过去试图抓住棒棒糖。


下一秒他的腰就被刘迦环住,整个人被拉着趴到刘迦身上。抬起头刚要发作,嘴就被人堵住,轻飘飘的骂人的话被绵长的吻堵了回去。李响被亲的七荤八素,早忘了棒棒糖,只知道趴在刘迦身上喘气。就因为这样,每部电影两人都总是漏掉很多细节。


点开电影的时候没注意,现在才看到放的是《call me by your name》。李响很喜欢这部电影,刘迦陪着他看的也有三四遍了。李响越看越喜欢,刘迦越看越不敢看,他总觉得,Elio和Oliver,他与李响,有太多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相似点。


“Oliver,I remember everything.”*


他害怕走向相同的结局。可他们好像早就走到,甚至是走过了。


相恋多热烈,走向生疏的过程却太过于平淡。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,他们就突然变得很忙。忙着工作,常常出差,忙到忘记了回家,都快忘记了恋人的存在。


—今天回家吗?

—不回了,加班。



—要出差一个星期。

—好,注意安全。


—最近还忙吗?

—忙。

—那好好工作。

—行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对话就只剩毫无营养的内容,甚至日期已经是快一年前。两个人默契的没再联系对方,也没人提分手。只是理所应当的疏远。


没吃晚饭的恶果猛烈的袭来,胃里搅动着疼痛,像是要把他生生撕裂开。李响胃也不好,那时候为了照顾李响,倒是学会了很多,熬粥炖汤煮软嫩易消化的菜。李响不喜欢吃这些,但威逼利诱着也能吃个七七八八,自己就把剩下的吃完。说起来那段时间的确是很少胃痛了,除了李响闹着要吃些垃圾食品或者重辣的东西后。


家里也没食材,刘迦也不想动,只蜷缩在床上,脸白得像纸。难受,太难受了,难受到不知道是生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。


胃疼,心里也疼。


最后折腾到凌晨两点多才勉强睡去。



第二天被闹钟吵醒,刘迦只觉得整个人都快要散架了,眼皮耷拉着睁不开,不用看也知道肿了,浑身是出过汗后的黏腻。


十点半,还能洗个澡,虽然是多年的好友,但就以这样的形象去见也实在是不太合适。


洗漱用品都还是两份,一红一蓝。自古红蓝出cp,李响总喜欢这些有的没的,刘迦虽然不信,却也随着他。所以几乎屋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情侣款,都是一红一蓝。只是毕竟没跟朋友出柜,也就只能在家里用用情侣款了,周围的人只觉得他们是好朋友,哪儿敢光明正大地用情侣款。所以后来偶尔朋友问起李响,刘迦都支吾着搪塞过去,装作只是普通朋友。


“李响最近这么忙吗?都没怎么见你们一起了。”

“对啊,忙。”

“忙什么呢?”

“就……还能有什么事,工作呗。”

“也对,你俩工作都忙。”


都忙,都忙,忙到渐渐日子里没了对方。


十一点半终于出了门,却觉得街上过分热闹了点,赶上了假期,今天六一。在被一堆小朋友环绕着挤公交和骑摩托之间,刘迦选择了骑摩托。


这摩托还是李响送的。是李响工作的第一年,拿了年终奖,又加上不用租房子省下的钱,挑了这摩托作为新年礼物。刘迦横看竖看都很满意,除了不知道为什么被贴上了小兔子的贴纸。


“这是在宣示主权,免得你天天被人觊觎。”李响嘻嘻笑,兔眼都眯成了缝。


“好吧,那我也得宣誓一下主权。”刘迦把李响按到了车上,张嘴在他的锁骨留下一个牙印。李响的身子骨是真的软,压在车上弯成好看的弧线。


“嘶刘迦你是属狗的吗?这是在车库……你放开我。”李响红了脸,伸手推刘迦,没推动。


刘迦顺着脖颈轻舔向上,咬住了李响的耳垂,耳垂早已染成了漂亮的粉红。刘迦最喜欢这时候的李响,明明很享受又自己把自己臊得快熟了,可爱。


小兔子贴纸已经翘了边泛了黄,刘迦本想揭下来,揭到一半又停了,转身在工具箱里翻出了透明胶,又粘上了。看久了,撕了看着反倒不习惯,就这样也挺好。


到地方的时候刚好十二点,朋友站在店门口,垫着脚向他招手:“这儿呢迦哥!”


“看到了。”刘迦忍不住翘了嘴角,上学时就一起的朋友,终归是连轴转生活里的温暖。


“你再不到我都准备给你打电话了。今儿就我们宿舍哥儿几个,这么久没聚了要喝个痛快!对了还有李响,反正你俩关系也好,都不是外人。”


刘迦嘴角一僵,突然觉得有些慌张,甚至想找个借口临阵逃脱。


关系好,的确好,好到曾经滚到一张床,好到现在半年没说过一句话。


前面的人已经推开了包厢门,刘迦直直的对上那双熟悉的眼睛。看起来又瘦了,工作忙了一定没好好吃饭,不知道胃痛的时候有没有人给他煮粥。


“来来来,咱们终于齐了,迦哥最后到,该罚酒吧?”

“那肯定,这么久没见还来这么晚,迦哥不够义气啊。”

“先吃点东西再罚酒吧,空腹喝酒对胃不好。”李响的声音传来,穿过喧嚣乐声,被火锅腾起的雾气熏得温和柔软。

“对嘛,咱不能浪费响哥点好的菜。吃火锅响哥必定是专业的。”


那得是专业的。李响特别喜欢吃火锅,尤其是这家,几乎是他们的常驻地。冷锅一定要下鸭血,毛肚七上八下刚刚好,鸭肠八秒最脆,牛肉整个烫变色了就该吃了,虾滑要一大块煮,大口吃着最Q弹。这些东西刘迦几乎能一字不落背出来。


被推着在李响旁边坐下。李响额上冒着细细汗珠,对他咧开嘴笑,这时候的李响眼里不是藏的星星,而是装的他。还没喝酒,刘迦就觉得已经醉了。


火锅总是热烈的,把两人之间被时间横隔起的冰山融化。挨得太近,腿总是不经意触碰又分开,递盘子时似有若无擦过的手指,碰杯时贴到一起的手背。感官被无限放大,泛起酥麻的电流。


刘迦知道,自己怕是永远都跨不过去李响这道坎了。


吵吵嚷嚷的饭吃到两点多,刘迦自诩酒量不错,也被灌得微醺,更别说那几个酒量不怎么样的室友,李响倒推脱着也没喝多少。分别给他们叫好了代驾和滴滴,刘迦扛着两个,李响拖着两个,站在店门。要是喝了酒老实睡觉都还好,这四个酒疯子却闹闹腾腾一刻也不消停。


“刘迦!我跟你说,老子当年还嫉妒过你,你说你怎么就长得这么帅呢?老子女神偏偏就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好好好我的错。”刘迦并不觉得跟一个酒鬼讲道理有用,只能顺着说话。

“噗嗤。”李响在旁边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

“你别光笑话我,你自个儿能好到哪儿去?”刘迦气鼓鼓的,瞪了李响一眼,然而配着有点婴儿肥的脸和喝了酒泛红的肤色,一点气势也没有,反而像只气炸了的河豚。

“迦哥!你别跟响哥计较,他也就嘴上凶你,谁看不出来我们这几个人他对你最好?”

“就是,迦哥你不也最偏心响哥。”

“你俩以前这么好,有什么别扭说开就好,就这么疏远了多可惜。”


刘迦却愣了神,他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,却还是被他们看出来了。没忍住看向李响,那人却垂了眸,没看他。气氛有些凝固。


还好这时候叫来的代驾和滴滴都到了,刘迦跟李响手忙脚乱的把人塞上车,目送着车子开远。


“迦哥,你怎么过来的?”李响好像自动忽略了刚才有些尴尬的气氛。

“骑摩托过来的,不过现在没办法骑回去了。”

“那就走回去吧。”

“行。”




刘迦没问李响回哪儿,李响也没要自己回去的意思,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走着。


以前这么走的时候很多,只是没这么老实。刘迦喜欢慢悠悠的散步,李响却好动,总是拉着他走,然后又突然停下,因为看到了路边哪里有意思的东西。十指相扣,走走停停,停停走走。


也许是酒精上了头,刘迦突然就觉得难过,想撬开李响的脑袋看看他到底在想些什么,有没有跟他一样有哪怕一点点的难过。


“李响。”

李响回过头来,没有问他叫他干什么,只是直直的盯着他。刘迦被这么盯着,刚升起的那点儿勇气瞬间就消散,压住了冲动。

“没什么,就叫叫你。”

“迦哥,”李响却笑了“我没吃饱,陪我去吃点东西吧。”

“好。”刘迦也笑了,“我请你吃关东煮吧。”


好像刚才莫名的气氛从没存在过,好像这一年他们根本没生分,这只是一个普通的下午,他们要一起去吃关东煮。


不管怎样都是意气风发的年纪,默契的避开了敏感话题,插科打诨着就这么走了一路,走到了小区外的一家关东煮店。跟那家火锅店一样,是留存着刘迦和李响无数点滴的地方。


最初是晚上散步的时候,总是路过,李响吃过一次就喜欢上了。每一次都是刘迦去买,李响在外面等着,等他抱着关东煮出来总能看到李响站在外面,喝着草莓牛奶等他。咸香可口的丸子,轻咬开Q弹的皮,唇齿留香;煮得软糯的海带结冒着热气;咬开豆腐皮,里面的嫩滑划入口中。在晚风的静谧中,一人一口分吃着小串的关东煮,是秋风里最温暖的时刻。


“多买一份不就好了吗,这么小还两个人分着吃。”那时候刘迦搞不明白。

“这不一样的。”李响只是笑。

不一样,因为想把快乐分你一半,想所有的人生都分你一半。只可惜刘迦现在才想通这道理。


“还是老样子啊,门面都没扩张。”李响看着塞满人的小店发愁,“这得排多久队。”

“没事,我去排吧。”刘迦说着进了店,“你到隔壁超市等我,外面太晒了。”

李响盯着刘迦的背影愣了愣神,本想跟这进去,刚往里踏了一步就被劝退了,实在是太挤。转身进了超市。



—还是跟以前一样?


—嗯!还想吃虾饺蟹棒豆腐爆浆牛肉丸!

—期待jpg.



刘迦看着憨头憨脑的兔子表情包,忍不住笑了,微信对话框里终于有了从前的感觉,而不是冷冰冰的回复。他感觉自己冰封了整一年的心脏,重新复苏,小小的雀跃在脑中炸出烟花。



—人跟以前一样多


—那肯定嘛,毕竟这家味道最好,吃这么多年也不腻

—说不定老板都还认得你


—还真是,叫得出我名字


—那可不,咱迦哥这么多年在哪儿不是最亮眼的。



咱迦哥,多久没听到李响说出这三个字了。


刘迦好不容易拿着装得满满当当的关东煮挤出去,就看到李响靠在超市门口,嘴里叼着个熟悉粉色盒子,一只手拿着棕色的瓶子,另一只手划着手机。



眼前的人与景太过于熟悉,刚压下去的情绪又翻涌上来,来势更加凶猛,将他淹没。


李响抬起头看到了他,小跑着过来,把手机的咖啡递给了刘迦:“我记得你以前喜欢喝的,就买了。”


刘迦沉默着接过了咖啡,把手里的关东煮递了出去。李响没注意到他的沉默,戳起一个鱼丸,深吸一口气:“好香好香。”


“李响,这一年里你想我吗?”


刘迦冷不丁的丢出这么一句话,李响手一抖,丸子就飞出去一个。他沉默了,他们就这样相对着沉默,也许仅仅是几秒,也许度过了漫长的几分钟,李响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
“迦哥,没必要。”

“你喝了酒,还是早点回家吧。”



李响轻飘飘地丢下两句话,转身走了。


刘迦看着李响的背影,他想,如果李响十步以内回头,他一定不顾一切冲上去拥抱他。



一,路边窜出一只小猫


二,马路边沿的鸟儿被小猫惊着了,扑腾着飞起


三,小轿车呼啸着飞过


四,公交车缓缓停靠


五,风儿吹起了李响的衣摆


六,蝉鸣响了又停


七,一片叶子从眼前飘落


八,对街传来小孩子的哭喊


九,小情侣说笑的声音从耳边传来


十,宽厚的胸膛贴上李响的后背。



不需要李响回头,他也依然会不顾一切奔向李响。


“李响,我们重新来过吧。”


“重新来过,重蹈覆辙吗?”


李响远没有表面看上去那样云淡风轻,声音已经带了哭腔,与刘迦对比起来有些单薄的肩膀轻轻颤抖,刘迦整颗心脏像被切开置于烈火之上,疼痛又酸涩。不甘心,就这样算了怎么会甘心呢。


“刘迦,你知不知道我这一年过得有多辛苦,有多害怕。”刘迦怎么会不知道,没有谁比谁好过,他们俩都对对方太残忍了。

“可是一想到要永远的失去你,我就难过得要死。我想那会是我永恒的意难平。”


“所以,所以我们从头开始吧。”


李响没有接话,只是转过身来,回抱住刘迦,脸埋在刘迦颈窝。


“我不要你成为我的意难平,七老八十回忆起来给别人说曾经有多喜欢你。我想要你从始至终都跟我在一起。”李响收紧手臂,像要把自己整个人融入刘迦。


“好,等七老八十了再互相笑话对方老了。”


“刘迦你真的很会破坏气氛诶!”李响还挂着眼泪,却没忍住笑了,挂着泪珠的眼角泛红,抬头望着刘迦的眼睛,“我说了这么多情话你就接这么——”


李响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刘迦堵住了嘴,没有迫不及待地凶狠,,仅仅是温柔的触碰,像是怕怀里的人破碎。所有没说出口的遗憾都藏在了这个吻中。



因为是你,哪怕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也愿意尝试,哪怕重蹈覆辙也心甘情愿。



这一次,你将不再是我的意难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被抱着亲了一口的李响同学,手里的关东煮悲催的掉了。

“刘迦!你赔我关东煮!”

“好赔赔赔。”

“我还要吃烧烤。”

“行,吃什么都行,一辈子都给你买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出自《call me by your name》里Oliver与Elio分离多年后打电话时的话


评论(26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